青蘅子

《Idiotic Nonsense》(原剧向,锤基AU)

chapter 5-2
烈日被裹在颜色深沉的云缎里,星子绘就锦衣纹路,镰月当头,勾起四海潮生一江春秋。
神域的星辰良夜,唯有穹汉才能与之比辽阔,唯有诸神静寂才能与之比永恒。
阿萨一族得天独厚,享有与天地同朽的寿命,因此被其他种族尊奉为神祇。人人都渴望攀临众神之父的墀下,接受众神的颂赞,获拥恩赐的神格,让命运此驭优渥。
而身为阿萨神族创世之神波尔之子的众神之父奥丁,在他执政的岁月里,却只亲赐了七位神格。
此时这七位幸运儿中的两位正仰着身子坐在彩虹桥上看星星。
自从一千岁择业,两个人一个选了勇士一个选了法师,便不再一同授课。Thor整日同他的朋友们混迹在各个演武场里,将沙土尘埃扑腾的满身都是;Loki则是每日一身墨绿的长袍,同Frigga在藏书阁里钻研各种晦涩高深的魔法。小王子并不怵于古书里佶屈聱牙的文字,却怵于每日晚饭前找他索抱的Thor。
每次他的兄弟还没驾着他的锤子驰进宴厅呢,Loki就闻到了属于他的专属气味——就好像在泥土里打了五六天的滚,呛鼻的尘土味。
小王子微微蹙眉,闪身一旁,在Thor终于驰进宴厅喊道:“Hey!brother!I’m coming!”之时幻化出来个分身推给他,继续不慌不忙地享受他的布丁去了。
此法屡试不爽,金宫大王子一点都没有为此长点记性的样子,并且乐此不疲。
由此过了两三百年,兄弟俩终究因为喜好习惯不同而“分道扬镳”。Loki倒也会参与“仙宫护卫队”的宴会,但更多的是与Fandral攀聊,对待别人则是一副寡言寡语的冷淡小王子模样。就这样,兄弟俩人前的交谈只是客套性的寥寥几语,更别提私下了。
Loki倒也想修复二人的关系,起码维持一下表面的兄友弟恭。
于是在一百年前,他曾热切而不失诚恳的邀请过Thor单独出去看星星,由此促进一下冷淡许久的兄弟感情。谁知Thor在那段时间被市集本子上迷雾丛林的奇妙历险给迷住了,本已经准备好了违背Odin禁令和小伙伴偷跑去探险的打算,对于一向对自己淡漠的弟弟的开口请求确有一些犹豫,但也抵不过探险的诱惑。于是他选择做诱惑的奴仆,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住了清清冷冷的弟弟。
事成尽兴归来时,他跑来Loki的寝宫,发现黑发小王子正垂着眸子安静地读书,他心生愧疚,于是嗫嚅出声:“我很抱歉…bro,今晚我们去看星星吧……嘿,这次是我邀请你。”
他看见他的弟弟看着他放下手中的书,讶异的神色在好看的绿瞳里一闪而过,举止乖巧地向他走来,还一边挑着眉:“我没听错吧,金宫大王子也会主动邀请别人了?”
“对啊,是我对不住你嘛弟弟…”Thor心里有些发毛,他看着他的弟弟越走越近,在他面前停下脚步,扬起他清秀的小脸:“你还记得八岁那年吗?bro?”Loki眨了眨眼睛。
!!!
Thor觉得大事不妙,转身预备跑路,却被Loki幻化出来的小刀快准狠地捅入小腹。
血漫出王子狩猎时穿的软甲皮革,Thor忍住痛楚捂住伤口,哭丧着脸看着他弟弟:“Loki…你……你是小刀之神吗?”
Loki从丝绸长袍的缝袋里掏出一方绿色的手帕,仔仔细细地将小刀上Thor的血擦拭干净,然后不屑地一把丢开。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的神格很多,看你想面对哪一个,分明是你惹我在先。”
“可你又把我捅出血了!很痛的弟弟!”Thor小声嚷嚷。
“我会帮你止血的,哥哥。”Loki伸手挎住Thor的小臂,挽着他往内殿走去,他无谓地耸耸肩,忽视了Thor的呼痛声,“我最近新学会治愈魔法,还愁没有人试手。”
所以你就拿你老哥当小白鼠吗?!Damn!
“你还记得之前你有多混账吗?”Thor状作追忆往昔的样子:“你捅了我,我不能告诉父王母后,却还得哄着你,顺便献上了我神生中第一封检讨书。”
“要知道,咱们还同在一块学习的时候,我都没给被我气的半死的讲师写过。”说到这,金发王储眯起眼睛,嘴角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可见我多么宠你,弟弟。”
“可那次,不是你诚心正意的认错吗?”Loki也眯起眼睛,嘴角弯起一个危险的弧度,“我难道不够宠你吗?哥哥?我捅别人的刀和捅你的刀,单从长度和质感来说,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
“你居然还捅过别人吗?Loki?”雷神简直要尖叫起来,“我以为我是九界之中唯一得此殊荣的人。”
Loki的眼神立刻变得锋利起来,宛若曾经在他皙长指间翻转的刀片,倘若眼神也能有质感,面前这个傻大个早就不知道被捅多少回了。
他咬着牙开口:“你以为我每次陪你上战场,都是拿奥丁的胡子打架吗?”
“哦……好了好了,是我的错,我诚心正意地认错。”Thor显然不想因此再破坏他们之间的兄弟情谊,于是他垂下眸子,摆正姿态,向他的弟弟认错,“你可得原谅你的傻瓜哥哥。”
“我又不是傻子,Thor,你是不是诚心正意我听的出来。”Loki冷笑一声,“但是没关系,我们反正都不可能是一路人。”
“但我们是一家人,自然也就同路了。”Thor叹了口气,“何况我们相聚的时间也不多了。”
“……Odin终于选择放逐你了么?”Loki不屑道。
“不是放逐,是历练。”Thor抬起头来直视着Loki,蔚蓝眼眸落了亿顷天光,那一刻的金发神祇光明至极,连明月的皎光照在他身上,都只是黯淡为朦胧而斑驳的淡影。
“按照律历,我必须驻卫米德加德一段时间,作为我成为王储的考验。”
“喔,父亲还死守着这教条。”Loki站起身来,拍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还可得祝福你好运了,brother。”
Thor也站起身来,跟着他的兄弟一道往回走着:“你可要帮着父亲督察四方,金宫安全的重担可要交给你了。”
“我觉得我处理的一向比你好,你大可不必忧心。”Loki转头看着Thor,“何况,我即将还会有个贤内助。”
“我总觉得Hela不是什么善茬…我一定会竭力阻止这场婚事的。”
“well,你开心就好。”
……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