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蘅子

《Idiotic Nonsense》(原剧向,锤基AU)

chapter 5-1
尽管王储殿下内心不怎么愉快,但这场寓意为"为新王室成员接风"的晚宴还是以一派其乐融融的表象收了尾。
Loki维持了他一贯彬彬有礼的绅士做派,他的举止优雅得体,炯亮的绿瞳此时敛得又淡又顺,不时地向坐于他右方的Hela递过新上桌的餐品。
而Hela只是微微颔首,算是谢过Loki的好意。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抬过眼给予过这个餐桌上的王室成员一个完全的全身像审视,除了与Frigga热切攀谈的时候。
Thor猜想,假如他要再瘦弱一些,举止再文绉绉一些,再纠正一下他有些含糊不清的口语发音问题,然后对Hela说“你好我的未婚妻,我是你未来的丈夫Loki Odinson”,她也只是会淡淡地点点头,漠不关心地道一句:“知道了,奥丁家的小屁孩。”
这多少让Thor产生了一些挫败感。
因为自始至终他一直都是骄傲的,自负的,不可一世的。他是众神之父Odin与众神之后Frigga的头生子,是阿斯加德的王储,是god of thunder,是权力的象征,生来便被万神赐福享有不可一世的神力。而如今却有一位强大的,浑身透露着冷漠疏离与慵懒的黑发女神祇,对他的一切不屑一顾,甚至不屑于嗤之以鼻。最要命的是,她将会成为自己唯一的弟弟的联姻者,成为未来阿斯加德第二执政者的王妃,她甚至比自己大了两百多岁。
Thor觉得头皮发麻,他觉得此事不能忍受,他必须要做些什么阻止这场要命的婚事。
于是他抬头看向他的弟弟,清了清嗓子:“brother,我们似乎很久没有一起看过星星了,不如一起…?”
Loki顿住了切牛排的刀叉,抬头有些莫名地看了他一眼。
“我记得很久之前你同我说过,”Loki将视线从Thor的脸上转向印着众神壁画的天花板,状作追忆过往的样子,“你说,‘bro,真正的成年勇士是不会感性地看待问题的。’”他一面仿着Thor的腔调,惹得Frigga一阵轻笑,连Hela也有些好奇地抬起头来。
Loki看着Thor,声音有些翻旧账的沉重:“于是你拒绝了我一起看星星的请求,和霍根他们去迷雾丛林‘理性地处理问题’了。”
“呃…bro,你知道我那个时候总是个傻瓜。”Thor感觉有些尴尬,于是他更大力地切割着手中的牛排,他在心里斟酌着措辞:“我不懂得珍惜我们之间的…呃,兄弟情。”
“你现在也总是个傻瓜。”Loki认同的点头。
“等等,我不是禁止你们去迷雾丛林吗?”Odin蹙起眉头,“你怎么总是这么胆大妄为?”
“事实上,father,他还有很多…”Loki显然不想放过这个抖落Thor旧账的好时机,但还没等他说完,就被Thor连同他的雷神之锤一并带出了梵格尔夫。
“Damn you Thor Odinson…!”黑发王子细声细气的咒骂声在大殿里回荡。
Odin脸色铁青,Frigga有些无奈的虚扶住额际,而Hela则是低头饮尽了高脚杯中的酒水。
最后还是Hela率先起身打破了Odinsons离去后的尴尬,向着神王夫妇委身一礼,表示请辞。
“对于我两个不成熟儿子的失礼行为,望你谅解。”Odin敛了敛情绪,眼眸中仍留了些许阴霾气息,但他还是向Hela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总是这样,你总能习惯他们的。”Frigga说起她的孩子来声音不可避免地沾惹了些许无奈的叹息,她给了Hela一个温柔的拥抱,“愿你好梦,孩子。”
Hela吻了吻Frigga的额角,带着引她前来的女侍,也离开了大殿,前往她暂居的布列达布利克宫。
彩虹之桥纵横南北,是连接希敏约格与金宫的唯一通道,被众神誉之为"摇晃的天国之路"。彩虹桥下是一望无际的蔚蓝海域,桥墩匿身于一片云雾之中,崖底时不时传来长鲸的鸣声,天边黯了颜色的浊流如层鳞斑驳。云雾如沾了晚露的蜓翅,将邈远的海岸与天际缝合。
金发王储与黑发王子比肩而立,站在彩虹桥的桥沿,二人静默无言,一并看向天际交汇夜穹之上的瀚海星光。
“你真的要娶Hela吗?”金发王储率先打破了沉默。
“说什么傻话,哥哥。”Loki悠悠地开口,“难道这事我能左右的了吗?”
“可是她那么傲慢、霸道、冷漠,决计当不了一个好妻子。”
“嘿哥哥,Hela没你说的这么不堪。”Loki笑着,“起码她能当个好王妃是吗?成为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的联盟的象征,为九大国度的和平筑基。”
“你又不会喜欢她。”Thor低下头,却握住他兄弟的脖颈,“听着Loki,你老哥可是提醒你,家庭不幸福都是因为包办婚姻造成的。”
“那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就是包办婚姻的产物。”Loki挑眉,“可我们的父母却是九界的模范夫妇。”
“well…我总说不过你。”说的这雷神变得有些沮丧,他松开了桎梏Loki脖颈的手,看向远方:“你总是这么能说,从小到大,Loki。”
“因为我除了能说,什么都不行,bro。”Loki捂了捂额角,尾音掺杂上一声不可名状的叹息,“我不像你,天生的王者,我举不起Mjolnir,我与生俱来的孱弱使我不能成为Asgard最荣耀的勇士。”所以我永远成为不了父亲最喜欢的儿子,永永远远做你追着光游走的影子。
想到这Loki的眼神变得有些嫉恨,于是他偏过头去,看向满天繁星。
Thor久久不发一言。
他审视着他侧过身去的兄弟,从他侧眸中的一抹荧绿,到他瘦削锋利的下巴,再到被软甲包裹着的双臂,眼睛一路游移到那纤细到不盈一握的腰际。雷神在心里沉重地点点头。
他的确太瘦弱了,成为不了一个勇士。但他是雷神的兄弟,就算做不了勇士,他还不能保护着他吗?
于是雷神这样开了口:“Loki,你永远都不需要成为勇士,你是法师,承继着九界之后Frigga的荣耀。你是母亲最大的希望,是阿斯加德的荣光,你永远都不需要为了讨好别人去承受什么,你已经足够强大了。”
“而我Thor Odinson,你的兄长,阿斯加德的勇士之一,将会竭尽全力来保护我的弟弟,将会誓死捍卫九界第一法师的安全。”
“所以我是想说……bro,别去自卑,别去想那些不切实际乱糟糟的事情,你的哥哥是永远和你同一阵营的。我们同母而出,本是世间最亲密的存在。”
Loki被他突如其来的坦诚一惊,他看着Thor有些庄重的神情,调笑道:“你这样可不好,brother,咱家可一直没有开诚布公的基因。”但他的目光还是温柔了下来,像坠落了星光万顷,最闲淡,也最秾丽。
“现在有了。”金发王储笑着将手再次握上了Loki的脖颈,“我们今后要一直维系着开诚布公的新传统。”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