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蘅子

《Idiotic Nonsense》(原剧向,锤基AU)

chapter 5-3
王储一反常态没有召唤他的锤子,而是选择和他的兄弟一道走回他们的寝殿——闪电宫与火神殿相邻,两座宫宇之间甚至被专门通开了一条廊道。
神兄弟就这样肩并肩走着。Loki低着头像是在思索什么,完全无视了Thor的存在。
Thor对弟弟的心猿意马感到不满,于是他将手臂搭在Loki的肩上,通过这种寻常兄弟间的亲热举动来博得他的存在感。
Loki在思索Hela的事情,他保持行走的状态,忙不迭被Thor一拢,有些站不稳脚跟。他抬起头来看着Thor,眼神有些莫名,却默许了他的行为。
Thor讨好的笑笑,这些年来他呼朋喝友,却鲜少陪伴在他唯一的兄弟身边,才致使他看起来总有一种形单影只的孤寡气质。
于是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立刻又赢得了Loki白眼的洗礼。
“我说Thor,”黑发王子看他的眼神如同看一颗成精了的马铃薯:“你究竟有什么毛病?”
“我只是在想,现在我拥有这么多朋友,可是到了中庭,就没有人会一如既往地陪伴我了。”Thor又叹了口气,“交朋友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这也能纠结起来?!!
被奉为独行者的Loki有些无奈的揉了揉额角,继续抱着双臂向前走,与Thor拉开了一段距离。
二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沉默着前进,直至走到了闪电宫的殿门口。
“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欢交朋友。”Thor停下脚步,看着Loki。
“我习惯这样。”Loki从鼻子里哼出声,“一个人有什么不好。”
“一个人太孤单了,Loki,你总会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
“我可不认为你的朋友们能够跳起来指着我的鼻子责骂我,我也是阿斯加德正统的王子不是么?”Loki倏地止住了脚步,回过头来挑衅地看着Thor,“或者说,你要站在他们的那头,一同来抵制我。”
瞧瞧,这就是他的弟弟,口是心非,总是喜欢说些冷言冷语来激怒每一个想要和他搭话的善良人,固执地要和这个世界隔离开来。
“Loki——”
Thor蓦地用力握住他的脖子,湛蓝的眼睛里露出严厉:“你不应该选择逃避。”
“到底是谁选择逃避?Thor?”Loki有些吃痛,绿色的瞳子氤起薄雾,他讥笑着:“要是真的到了那一天——我要与你夺权,站在你的独立面,你要怎么办?Your majesty?”
Thor不作回答,只是有些惊愕地看着他的兄弟——Loki纤细的脖颈被他反握在手心里,眼睛蒙了层水汽,说着让他剜心的话语。
他像只受了伤的幼兽,却并没有亟待血亲舔舐爱抚的企盼。他竭力地甩动还没长全的爪刃,在Thor身上挠出浅浅的带血的伤口,不致命却刺痛难抑。
他一直以身为阿斯加德王室而自豪,虽然他一向平易近人,与旁支之子打成一片不分你我,但是他从未忘记自己身为众神之父头生子的荣耀,从未想过市井中的妇姑勃谿会发生到自己的家族里。
随着年岁渐长,他父王的幕臣纷纷暗中站队,他并非不知。只是他从未想过,他与Loki会有触斗蛮争的那一天。
在他眼里,他的弟弟永远都是那个会坐在金宫游廊间翻着书页等他从角斗场回来的少年。
他给予Loki的从来都是在能力限度范围内的溺宠,他不容许Loki离开这个圈子,这并不是一种平等的爱。
可Thor永远意识不到这一点。
他只是认为他弟弟在闹脾气,需要他耐下性子哄一哄,顺一顺被他三言两语激起来的火焰——毕竟火神发起火来,值得每一个人为之颤抖。即便火神还是个稚嫩的王子。
这也注定了,此后的百年,千年,甚至更久的岁月里,他们并不会和睦相对。
“我不会和你打的,Loki。”Thor深吸了一口气,他压了压心中陡升的不快,状作平和地:“也不会有那一天,你必须相信。”
“Really?”黑发王子狐疑地用眼神在他脸上扫荡了一圈,像淬了寒冰一样,让Thor撇开与他对视的目光。
他并不信服Thor所说的,从小到大。他们生来就不是同一类人,风雨旋踵将至,他明白必须维持表面的和谐。
“我相信你了,哥哥。”Loki的音调陡转,打破了僵峙的冷寂,“虎掷龙拿不属于阿斯加德,它只能被快乐与幸福填满。”
他站在黑暗与光明的交界处,笑容灿烂地看着他的兄长,他赞颂着光明,却在话锋里藏着黑暗。他是一个天生的伪装者,他擅于把他黑暗的一面掩埋起来,代之以光明的坦荡,他从不畏惧孤独,他以理性克制歇斯底里的冲动,他是优雅的代名词,平静地像一汪静水。
“这样才对。”Thor松开了桎梏他的右手,满意地拍了拍他兄弟的肩头,“那我进去了?不同我一起?”他指指殿门。
“好梦,哥哥。”Loki摇了摇头,拒绝了Thor的邀请,他保持着笑容目送王储走进了寝殿。
他的笑容陡然消失,眼神也黯淡下来。他转过身去,没有丝毫犹疑地朝金宫南端走去。
再平静的水面,也有面临狂风暴雨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