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蘅子

《Idiotic Nonsense》(原剧向,锤基AU)

chapter 4-3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一定会把她嫁给受人欢迎的王储,而不是王储不入流的弟弟。
Loki这么想。
他刚从格拉希尔宫里出来,他的父亲刚刚召见了他。
正如他设想的那样,关于Hela,关于Laufey口中的那场联姻。但与他所设想不同的是,与这位约顿海姆第一顺位继承者联姻的对象不是Thor,而是他。
他知晓Odin一直是属意他联姻的,甚至在百年前就曾经给过他一个书册的联姻对象,让他自己选一个中意的做妻子。那都是些品貌出众的王室宗女,拥有最高贵的身份与地位,足矣与他这位众神之父的次子相匹配。
而这位Hela殿下,据他自己的考量及从Fandral的口中所获信息来看,都应该是约顿海姆送来与王储结合的对象。
"为什么不是Thor?"
而就在他向他的父亲发出这个询问时,众神之父只是敲了敲手中的冈尼尔,有些严肃地看着他。
"我说过,你与Thor,生而为王。"
他有些讶异的看着他父亲,想要读懂他唯一的眼睛里蕴藉着的复杂色彩——Odin的独眼,就像是饱经锋镝之苦的战争史诗,透露着上位者沧桑的威仪。他的兄长一直以此为耀,而他却对这介胄角斗得来的辉煌深恶痛绝。
或者说,他畏惧着Odin,畏惧被他的独眼审视。
他的父亲依旧记得这句话,这使他感到讶异。他从不认为他父亲会诚心祝福他成为阿斯加德的王,尤其是他的兄长被敕封为王储之后。而他们究竟如何生而为王?
答案只能有一个。
Odin看着他的幺子瞳目被惊愕的色彩填满,他叹了口气,用手拍了拍Loki的肩膀。
"我想你会明白怎么做的,我的儿子。"
"yes,father。"Loki稳了稳心神,将视线从Odin的脸上挪开,看向格拉希尔的窗外,"我想我会明白的。"
Loki有些虚弱地倚在金宫连廊的石柱上,慢慢消化着有些巨大信息量。而他的好友典狱之神Fandral双手环胸站在他身旁,好整以暇地看着黑发小王子粗粗地喘息。
"你这样…是不是被谁刚揍过一顿?"Fandral挑着眉头,模样十分欠扁,"Sif?可她最近不是正为Thor要联姻而肝肠寸断不再出门吗?我都好久没有见到她了……"
"莫非…"Fandral瞪大了眼睛,"你又剪了她好不容易养长的头发!"
"shut up,Fandral勇士。"Loki直起了身子,恢复了他有些倨傲而优雅的王子形象,"我是god of fire,不是god of mischief。"
"那有什么区别,恶作剧一直都是你的代名词。"Fandral耸耸肩。
"Hela的和亲对象不是Thor,而是我。"Loki显然不想再跟Fandral讨论这种没有结果的话题,于是他干脆开门见山。
"What's the fxxk?!"Fandral一个激动喊了出来,引来了四周巡游的守卫的目光。
"yep。"Loki显然很满意Fandral的做法。
"所以是众神之父同劳非共同的意思?让你娶Hela?"
"这个我不能确定,因为我们家实在没有开诚布公的基因。"
"……"
的确如此,十分信三分,还有七分靠自己揣度,这一向是Asgard王室的做法。
"但是,"Loki叹了口气,"这的确让我很困扰。"
Loki没能完全信服Odin的话中话,他猜想Odin是想让他以Hela之夫的身份登上约顿海姆的王位,反过头来为Thor鸣锣开道,为阿斯加德固基。
这不是什么神道的做法,而他向来不是什么好人,也并不想做个好人。
或许我会成为一个披着火神皮的邪神。
他在心里给自己下了定论。

天色欲晚,暮阳为阿斯加德落下了沉重而丰烈的帷幕。
金发王储乘着他的雷神之锤荡过贯穿南北的彩虹索桥,直驭王室晚宴的梵格尔夫的偏殿。
等他到达时,其他人都已经坐在餐桌前准备好用餐了。Thor环视了一圈,除了多了一位黑发女神之外都是熟人,看来是一顿普通的家宴。
梵格尔夫一向是女神们喜爱的聚会场所,Frigga用心良苦,将这么一处别致的偏殿作为聚餐地点来迎接Hela的到来,还有意无意地将黑发公主与黑发王子安排在邻座,中间隔了一段不大不小的距离。那原本是Thor的座位。
看来看来Fandral说的不错,众神之父真的要赐婚了。
Thor有些不快地饮尽一盏酒,毫不避讳地将目光在对面一对璧人身上扫荡了两三回。
公主与王子,同样的黑发绿眸,确然赏心悦目。
而他却赏悦不起来。
Loki率先发觉到了这一点,于是他举起酒杯,有些谈笑意味地:"brother,你看起来不怎么开心,是因为换了座位不适应吗?"
“当然,我不适应。”Thor也举起酒杯,目光却落到Hela身上,“我的弟弟因为漂亮姑娘而冷落了他的哥哥。”
说完他收到了Frigga的一记眼刀。
“我记得从前酒宴上,围着你的姑娘不少,那你岂不是天天冷落我?”Loki从容地切割着盘中的一份牛排,悠悠挑着眉,“王储可要心胸宽广。”
Odin咳了两声,止住了Thor还想继续争辩的言论。
“不得不说,你说不过你的银舌头弟弟,Thor。”Odin喝着Frigga递来的蘑菇浓汤,“你可没继承你母亲优秀的语言天赋。”
Thor只得闭了嘴,但依然有些幽怨地瞟着坐于他对面的Hela。
“天地良心,Thor殿下。”一直默不作声的黑发女神被他盯得有些不耐烦,“这跟我并无关系。”
“好了,孩子们,一顿饭而已,不要剑拔弩张的。”Frigga无奈的出声制止。
Loki耸了耸肩,继续与他碗中的布丁奋斗去了。

评论(2)

热度(15)